2017−10−26

作为驾照考试新规第一批受益(害)者,这个科目二真的是新旧帐一起算……
————
由于新规实施不久,听说考试系统挺不稳定,所以教练考试名额很少,所以我这次考试还是能早早就排到了我(作为一个挂过科的人,上次考直接从上午九点排队排到下午五点点),本以为这次会顺顺利利的,结果我还是太年轻了、mm,p
——
作为一个有自律性的人,考试那么重要的事绝对会准时八点起床的,为了能更有把握考试,我甚至让教练让我在训练场开了两圈然后才出发去考场。
十点来到了考场,人还是挺少的,作为姓氏Y先生的人居然还能排在33号考试车第八位考试,前面几个考试还是顺利的,头四个人挂了两个,至少看上去是顺利的!
好了,转折点来了——第六位考试员上了第五位考试员的车,考完了才被发现,然后哔哩哔哩的我被叫到了考试系统监控室签一张叫考试误判表的A4纸,然后等……看着第七位考完试的人上完斜坡,看看表,才十一点!终于到我上车了,然后我的考试车一直没反应,然后叫我下车等等,然后又叫我上车——还是不行!
然后系统重启,重新录入我名字:然后全部考试车没信号,全考场的车都没动,在试了几次录我名字电脑都死机以后,考试所的工作人员决定牺牲小我,造福大家——先不录我名字,让其他人考完再尝试录我名字试一试,试一试,所以我一直等其他人考完了才被告知上车准备考试,我心想:反正都等那么久,终于可以考了!
然后考试系统又奔溃,只要把我安排考试资料上传就系统作死。所以我又继续着:上车准备考试——系统自动取消考试——车上等待(等太久——下车等待——系统重启——重新拍照——上车准备考试——系统自动取消考试……k刽子手说,上断头台了,上了断头台刽子手说忘记带刀了,让你下去台下等等,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。
终于到了五点多,系统“正常”了,倒车入库👉侧方停车👉s弯过弯👉直角过弯👉斜坡定点停车,保险杆距离……扣十分,可以说是及格了,毕竟90分可以及格。下坡的时候教练已经在准备收车了。踩离合刹车拉手刹空档,教练检查完然后我才解安全带。下车然后和教练击掌庆祝,甚至我都想拥抱搞卫生的阿姨了(由于我最后一个考试,全考场工作人员都在等我考完才能下班),我奔跳着去拿背包和外套,然后出口处签名!
???考试表格里面写着我0分!???
我懵逼了,那工作人员一副十分开心的样子,笑着说,终于可以下班了。我说怎么零分,车上电脑显示90耶。“这样啊,我去问下领导”
大约过了几分钟,这里的头头跑过来和我说:以这里打印结果为准!(也就是说我不及格)我当然不服啊!我说这不是我的过错,我凭什么为你们的失误负责??然后他们头头说他去重新看看有什么方法补救,不过不好说,因为这种情况一般90%是零分的了!然后还叫我冷静,坐下先。还把我们另一个带考教练偷偷叫过去了。
大约过了十分钟这教练跑过来和我说:
“你现在的情况是,你的考试成绩覆盖到上一个人的成绩上了,所以你零分,现在你得再考一次,具体再考一次的结果我们也不确定,说不定会把你刚才的成绩拉回来重新覆盖到你成绩表里,也许也会把第二次成绩重新在第一次成绩上”
“只有一次机会是吧”我说
“你不要想着只有一次机会,放心去考”教练如是说。
不得不说这头头还是挺好的,直接问我要不要练一圈,然后再开始考试,我还真练了一圈……
第二次考也是挺顺利的,就是满分“过了”,还没下车,带考教练跑过来说:刚才斜坡起步没信号,你得重新绕一圈去完成斜坡起步,现在还在考试中,别解安全带,别熄火,不然会……他说话的时候,我离合松快了,死火了!!,空档拉手刹着火踩离合上档松手刹——扣十分,还好,假如我没空档重新着火会直接0分。后面嘛,斜坡过了,最后还是第二次成绩覆盖到了第一次成绩上了,所以,及格了!在考试表签名那一下我才真的确定自己及格了。
其实由于有人上错车,排我前面两个女的,有一个也是和我同情况,也是第一次及格了,但显示零分,第二次考的时候——差点没把车后保险杠给撞到路牙石上了,心态炸了好吗。当场打电话给啥机构还是新闻啥的投诉还是爆料,说自己明明及格,但系统零分云云。另一个女的?直接一次机会被不知道谁用了,只有一次考试机会,还没入库,车就熄火,然后就挂机了。
只希望科目三顺顺利利,争取两次考过……毕竟这新规定目前大约三百人考试有几个能够过吧。
不过考试规则严点还是好的!

评论